close

85.02.21隔壁鄰居的小博美,生了一窩小小博美,就這樣陳小ㄌ一ㄤ來到我家。取名「ㄌ一ㄤ ㄌ一ㄤ」是因為覺得念起來可愛,原本想再找隻「ㄌ一ㄥ ㄌ一ㄥ」跟他作伴,湊成一對,在老媽嫌吵的抗議下作罷。剛到的他,還沒滿月,塌耳扁鼻的睡在小紙箱裡,只會用前腳拖著走路,在家人的呵護下,很快的他變成一隻健壯可愛的大博美。ㄌ一ㄤ沒有自己的窩,對他來說,家中每個角落都是他的地盤,在凜冽的寒冬夜晚,鑽進我跟Ling的被窩中取暖,酷夏則頭倚著門邊,企圖追捕那闖進門縫的一絲微風,或橫躺在爸媽房間的床底,恣意享受地磚的清涼。小ㄌ一ㄤ是個典型的美食主義者,從臭豆腐到果王榴槤,冰淇淋甚至布丁都是他的最愛,體型比他老爸老媽壯碩的他,常被譏笑:他真是博美嗎?只可惜狗狗的時間很有限,早幾年,小ㄌ一ㄤ被醫生斷定氣管萎縮,由於年紀的關係,無法開刀,醫生殘忍的要我們放棄,心急如焚的老媽,抱著他到處收驚,求神問卜,終於在神明的保祐下,度過難關。如今ㄌ一ㄤ更老了,耳不聰目不明,叫聲不再嘹亮,世界是一片黑暗與寂靜,但備受家人疼愛的他,在熟悉環境裡,時而慵懶,時而精神抖擻的閒來晃去,日子依然恬靜逍遙,看哆啦A夢都會感動到掉淚的我,對於狗狗的十大約定,更是難以自己,愛他就要養他,養他就要照顧他一輩子,只因為你是他的全部,小ㄌ一ㄤ,姐姐們都很愛你ㄛ,希望能一起度過你20歲生日。

DSC02180.JPG  

DSC02182.JPG    

<狗狗的十大約定>雖然我沒陪在你身邊,很多也做得不好,但我努力用我的方式愛你,我也不介意被笑穿著狗毛大衣

1.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。

2.”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。

3.你要知道,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

4.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,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。

5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聽的懂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。

6.當你打我時,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咬。

7.在我年老時,請好好照顧我,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。

8.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。你有你的工作、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,但你卻是我的僅有。

9.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,我的壽命只有10~15年,你的離棄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
10.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千萬不要說「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」或是「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」。我要你知道,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