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與米朗琪來個浪漫相遇的念頭已由來已久,特別的日子給自己特別的寵愛,怡人的午後,我與米朗琪緊緊相擁著,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活時光。

米朗琪不採用預約制,一律要求現場抽號,剛到米朗琪時差不多下午2點,雖是上班日,也許是暑假的關係,小巷子裡已有不少人在外或坐、或站排隊等候,此時門口的燈號來到171號,我則拿到245號,抽號碼牌時服務生還特別提醒過號即需重抽,雖嫌麻煩,卻也不失公平性,為了享用傳說中的美食,只好耐著性子排吧!

DSC01278.JPG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悶熱的天氣下,仍吸引許多前來排隊等候的人潮

DSC01280.JPG  

DSC01288.JPG  

燈號剛開始跳得頗快,一下子就來到184號,讓我不禁心喜,以為很快就能輪到我們,沒想到燈號卻就此打住不動好一陣子,漫長的等待持續著,沒吃午餐已餓得有點饑腸轆轆的我跟黃鼠狼,決定先散步到雙連站吃之前就讚不絕口的雙連水餃止饑。

雙連水餃店是老妹介紹的,果真一試成主顧,一吃就吃了好幾年,一向不愛韭黃的我,卻愛上他家的韭黃水餃,餃子皮Q而不爛,餡料也不似機器餃般噁心,而是相當扎實飽滿,整顆餃子裡滿是韭黃與鮮肉,令人呼之暢快。

DSC0129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顆的餃子SIZE並不小

DSC0129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餡料相當扎實飽滿,光看就覺得滿足 

店內用餐的人們,大多會來上一碗酸辣湯,天氣熱加上不喜歡,我並沒有嘗試,黃鼠狼吃了也說不怎麼樣,不過用料看起來倒是頗為豐富。

DSC01291.JPG  

怕過號的念頭一直在腦海中盤旋著,約莫花了半小時左右的用餐時間,即趕著離開,相較於黃鼠狼的不急不徐,我則顯得相當急躁,只是一想到網路上大家的經驗談--等待需花費相當多的時間,我的腳步也跟著放慢起來,沿著雙連站後方的公園,信步往米朗琪的方向走去,倒也發現了有趣的事物,公園一隅,有著一圈造型可愛的彩繪小燈,遠觀極為醒目,約有10來個以上之多,所繪之圖案似乎來自於小朋友的手筆,我想要是在晚間一一點開,該是多麼燦爛美麗!!

DSC01296.JPG DSC01297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觀還以為是長滿毛的怪東西,近看是如此可愛特殊,另有看到畫上海綿寶寶的,可惜較高沒拍到

回到米朗琪燈號才210號左右,沮喪之感油然而生,此時天空突然飄下一陣小雨,雨勢不大也很快停歇,卻頓時消除不少暑意,我與黃鼠狼閒坐在一邊,聊著並自拍起來,有時吐舌,有時擠眉弄眼,在笑語中的等待倒也沒那麼令人難熬,服務生不時喊著:坐吧台或戶外可不須等待即可入座,可惜大家意願皆不高。

米朗琪有著1跟2號店,一律須在1號店抽號碼牌,等待服務生叫號並安排座位,兩店只相隔6號門牌

DSC01285.JPG  DSC01281.JPG DSC0128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號店的布簾是白色的,服務生在門口叫號 

DSC01283.JPG DSC01284.JPG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號店的布簾則是紅色的,跟1號店一樣,門口都擺飾造型可愛的盆栽

約莫等了1個半小時以上之久,終於聽到245,心情瞬間就像中獎一樣亢奮,一踏進店裡,只有喜極而泣可以形容,我....終於還是等到了

MENU如同書報般大張,共有2張,光看圖片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動,我點了知名的草莓奶油鬆餅及招牌"冰滴咖啡",不愛甜食的黃鼠狼則來杯炭燒咖啡,等待餐點期間,服務生先送來水及餐具, 隨後冰滴咖啡也很快跟著上桌。

DSC01307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NU如同報章雜誌一般大 DSC01310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看圖片就令人垂涎欲滴

DSC01311.JPG   DSC01314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炭燒咖啡用的糖塊容器相當別緻

冰滴咖啡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冰滴咖啡容器造型像個小酒瓶,挺像武俠片中,俠士們大喊著:小二,拿酒來的韻味,放冰塊的杯子中另有1塊咖啡冰磚,為的是怕冰塊溶解時會沖淡咖啡的味道,相當貼心的安排,前方的小容器一為奶球,另一則為糖漿,造型仍以可愛小巧取勝,服務生建議我先倒一些原汁於杯中,品嚐一下原味,咖啡流入乾涸的口腔,好苦==",加入奶球及糖漿後則相當好喝^^,我果然還是適合當隻小螞蟻。

炭燒咖啡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炭燒咖啡,看起來相當普通

不久,今天的主角登場--草莓奶油鬆餅,一顆顆碩大顏色鮮艷的草莓,一球奶油,一球冰淇淋點綴其間,顏色搭配得恰到好處,烤得酥脆的鬆餅井然有序的成列在旁,形成鮮嫩色彩的絕佳視覺饗宴,彷彿是一道供人欣賞的藝術品,讓人捨不得吃下肚,也許非產季的關係,草莓有點偏酸,不過沾上奶油,酸中帶甜,帶給味蕾不一樣的味覺享受,鬆餅配上奶油再加點冰淇淋堪稱絕配,無怪乎即時在襖熱難耐的炎炎夏日,依舊阻絕不了前來朝聖的饕客。

DSC0131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份量十足,鬆餅酥脆厚實,已吃過午餐的我們,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容納過多的鬆餅,沒吃完的還打包回家

DSC01332.JPG  

DSC0133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認真的男人果然最帥氣  

DSC01336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較於黃鼠狼的氣質,野蠻是我對美食最好的詮釋,等不及切塊,直接叉起來大口咬著   

飽足感實在太驚人了,足以銳殺一個人的戰力,稍作休息,瞥見隔壁桌的三明治,看起來一樣誘人,可惜我們實在是無食力再戰,留待下次再一決勝負吧!

DSC01339.JPG  DSC01340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滿足楷&倫沒有前往的缺憾,特地仿照米朗琪的模式,加了一些冰淇淋,企圖營造米朗琪的氛圍,山寨版的果真沒有那氣勢,看起來好LOCAL,只不過2個小傢伙一樣吃得津津有味

晚上,黃鼠狼送了我一個生日蛋糕,這....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,不過20歲的蠟燭,讓我不禁害臊起來

DSC0134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裝飾簡單精緻的蛋糕,外牆是我最愛的巧克力

DSC0134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歲已離我好遠,真感謝狼了,明白我心意,希望時間停留在永遠的20歲時光,只不過20歲時我還不認識他呢!

吃了一整天的甜食,磅秤的指針奮力的往前奔去,默默看著他的背影,只能望之興嘆!明天又是惱人的減肥日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