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引用失落的一角>

在失落的一角中,一個缺角的圓動身去尋找他失落的一角,一路上他唱著:我要去找失落的一角,失落的一角....,沿途他飽受日曬雨淋,由於他缺了一角,無法轉的很快,所以他可以停下跟小蟲說話、聞聞花香或是跟昆蟲賽跑,直到有一天他終於找到適合他的角。因為他已什麼都不缺,成為一個完整的圓,所以他滾得很快,快到無法停下跟小蟲說話、無法聞聞花香、來不及跟昆蟲賽跑,更無法唱歌,瞬間他懂了,輕輕放下那一角,繼續轉動,依舊唱著:我要去找失落的一角...。

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尖角,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,靜候著適合自己的圓出現,有的圓缺口太大,有的圓缺口又太小,有的圓殘破不堪,有的圓卻又已完美,直到哪天適合自己的圓出現,才一起滾動。很不幸的,我並沒有遇到適合我的圓,而是遇到另一個尖角,一路上我們相鬥,企圖吞噬對方以成就一個大圓,漸漸的我們筋疲力竭、傷痕累累、兩敗俱傷,於是我們各退一步,試著和平共處,慢慢的,我們身上的尖角逐漸磨平,變得光滑,各自成為獨立的小圓。與其成為一個彼此相依的大圓,我反倒欣賞2個小圓獨立的自在,一路上我們可以一起唱歌,一起賽跑,一起放慢腳步欣賞旖旎的風光,甚至在一方疲累時,停下等候對方。

缺角太大.bmp  

 缺角太小.bmp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殘缺不堪.bmp  完美的圓.bmp       相伴的2個圓.bmp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,….」這琅琅上口的歌詞,隨著年紀愈能咀嚼出其箇中的味道,我沒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,亦沒有扣人心弦的浪漫事蹟,有的只是一路相伴走過的足跡及足以裝訂成冊的吵架事件簿,相較於陳小美與曹小明一路唱著甜蜜蜜”,我的日子有如白開水般平淡,但我試圖在平淡中找到一絲甘甜。黃鼠狼,我想我們就這麼攜手走下去吧!在這屬於我們的日子~

祝我的好友們,有情人終成眷屬亦或早日找到契合自己的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